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2年后男性几岁退休 2022退休时间表

近年来,有关于延迟退休的新闻报道,一直在不少。有一种说法是,在2022年以后,延迟退休政策将会出台,这对于近几年来,将要退休的人群来说,无疑是非常关心的,那么2022年后男性几岁退休?2022退休时间表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22年后几岁退休

延迟退休,也称延迟退休者的退休年龄,简称延退,是指国家结合国外有些国家和地区正在讨论或者已经决定要提高退休的年龄来综合考虑中国人口结构变化的情况、就业的情况而逐步提高退休年龄或延迟退休的制度。

目前在网上,有关于延迟退休的说法有很多种,有的报道表示,延迟退休政策将会在2022年出台,也有专家表示,2025年是延迟退休出台最佳的时机。但目前来说,并没有正式的延迟退休时间表。

所以说,2022年以后,男性退休年龄是年满60周岁,女性退休年龄是年满50周岁,具体如下:

1、国家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

2、从事井下、高温、高空、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的,退休年龄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

3、因病或非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