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抛售美债为何美元贬值 全部抛售美债的后果是什么

近年来,美国发行国债的力度逐渐加强了,而且当前已经欠下世界22亿万美元的国债,这个数字是非常恐怖的。因此,有人猜测如果各国都开始抛售美债的话,会带来严重的后果,那么全部抛售美债的后果是什么?另外,抛售美债为何美元贬值?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美国国债抛售后果

资料显示,美国国债的海外主要债权国共计33个,美国国债的规模已经达到22万亿美元,相当于GDP的110%。从持有美国国债的情况看,海外主要债权国持有美国国债份额的比例约为30%,33个主要债权国合计持有美国国债为6.63万亿美元。而其他均为美国国内机构和民众所持有,持有比例高达70%,这才是真正的大头。

倘若各国都出现大规模抛售美债,那时候一定是一场金融海啸。因为大规模抛售美债,对美国的经济是致命的打击。美国现在能运转起来主要靠的就是发行美债,如果发行的美债没人购买而且还持续在抛售,那么美国拆东墙补西墙的行为也就玩不下去了,政府会陷入债务危机,可能会像之前一样经常性的“停摆”,没有钱政府就运转不了。而且,还不上债务的情况下,国际投资者对于美国和美元就会产生信任危机,美元就会持续贬值。

然而,美元贬值又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会影响股市、房价、石油、贸易交易等等众多方面,这会造成一个非常恐怖的金融危机,因此各国也都不敢轻易全部抛售美债,而且以目前美国的经济实力,只要有国家抛售美债,就会立马有其他国家接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