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60岁农民养老金调整 2020年养老金上涨吗

随着国家对三农问题的重视,农民的生活也逐渐富裕起来了,但是也不乏有些农民的家庭条件是比较困难的,这样一来他们的老年生活也难以得到保障。据悉,今年60岁农民养老金调整了,并且上涨了5%的点,那么2020年养老金还会上涨吗?

养老金上调预测

自2005年起,国家颁布了相关文件,规范性指出今后每年都会给退休职工调整养老金。今年是2019年,已经实现了15连涨。因此说到2020年,很多人都称16连涨已成必然,而且今后每年也会继续涨。

我们的养老金调整具有全国统一的调整机制。根据国务院2005年《关于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决定》,要求建立基本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主要是根据职工工资和物价变动等情况,由国务院对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进行统一调整。

然而,针对养老金是否真会上调的问题,要等到明年三月份才能知晓,毕竟目前说2020年养老金上涨只是预测而已,而且一切都有变数,涨不涨也不是预测说的算,所以我们就期待一下明年的养老金会不会上涨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