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港交所是国家控制的吗 港交所最大股东是谁

在香港有一个股票交易市场,叫做港交所。港交所知名度非常高,内地也有许多知名企业到港交所上市,据统计在香港上市的内地企业总市值超过3万亿美元。大家好奇的是,这个港交所是国家控制的吗?港交所最大股东是谁?下面来带大家了解下这些情况。

香港股票交易市场

港交所,即“香港交易所”,全称“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HongKongExchangesandClearingLimited,英文简称HKEx),是全球一大主要交易所集团,也是一家在香港上市的控股公司。

港交所最大单一股东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持股比例为5.9843%。至于港交所的被控制权问题,香港是中国城市,不过香港是一国两制的特权者,因此港交所是归香港特区政府控制的股票交易市场。不过从深层上来说,港交所仍是属于中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