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香港人眼中的深圳 深圳GDP超过香港多少

香港和深圳仅有一江之隔,同样是广东文化地区,也是中国最发达的两座城市,所以香港和深圳经常会被拿到作比较,那么香港人眼中的深圳是怎样的?深圳GDP超过香港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在改革开放初期,深圳是香港人接触到最多的大陆城市,但在哪时,香港人对于深圳的评价并不高,认为香港深圳治安较差,文明程度较低。但在近年来,随着深圳的发展,深圳在香港人的眼中,印象也越来越好。

香港

越来越多的香港人,开始在周末到深圳游玩,选择来深圳读书、就业的年轻人,也越来越多。

在GDP方面,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统计处公布去年经济数据:2018年香港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8453.17亿港元,同比增长3%。根据香港统计处官网提供的兑换率,2018年人民币兑港币平均汇率为1.1855,照此计算,去年香港GDP折合人民币约为24000.98亿元。

按照深圳此前公布的经济数据,2018年深圳市GDP为24221.98亿元,增长7.6%。按人民币比较,去年深圳市GDP高出香港221亿元左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