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欠我们多少钱 美国欠世界多少钱2019

美国现在是世界上第一强国,无论是哪方面都遥遥领先其他国家,但是同时美国也欠了很多外债。那么2019美国欠世界多少钱?美国欠我们多少钱呢?想必很多网友都十分好奇,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美国欠债最新消息

截止2019年6月份,日本持有美国国债1.1229万亿美元,是美国第一大债权国。而中国持有美国国债1.1125万亿美元,是美国的第二大债权国。目前,中日两国持有的美国国债占外国债权人持有美国国债总额的1/3左右。

那么美国为什么要大规模发行国债?美国通过发行国债,向各国提供美元,通过控制美元的膨胀和紧缩,让各国为自己服务,而自己只是负责印刷钞票。美国通过这种方式,赚取各国的利益。同时,美国则可以通过各国的购买国债,从而筹集更多的资金,加快本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美国发行国债还能调控美国宏观经济的运营方式。

据说现在美国欠全世界22万亿,这个数字如果真实的话那么美国负债越来越严重了,那么肯定会有网友问,美国欠债这么多要是不还怎么办?其实这个问题不用太过担心,美国欠的是国债,如果某国家等钱用的话,可以放掉美国国债回笼资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