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哪五类老师将开除 教师岗位“铁饭碗”消失

近年来,被称为铁饭碗的教师待遇是越来越好了,不过有些教师可能会被劝退,究竟哪五类老师将开除呢?教师的待遇又将如何提高以及规范?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老师

老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历代以来,有很多语言是赞美教师的,老师肩负教书育人的重任,所以也理应受到更好的待遇,可是此前业内普遍反映教师工资太低,不过现在国家对教师待遇非常重视,同时也给教师发放了更多的福利与补贴。但教师队伍也开始整顿了。

据消息称,预计到2020年底,公共机构的改革将全部完成。教师岗位编制除中小学教师之外全部被取消。教师用的“铁饭碗”不见了。此外,国家对教师职位进行了一系列调整,包括教师职称,以下五类教师将被劝退。

1、无教师资格证书

由于中国是一个教师资源稀缺的国家,因此不可避免地会有许多没有教师资格的“非法”教师。这些老师不仅违反了相关规定,而且耽误了学生的宝贵时间,甚至通过其他方式向学生收取额外费用。自事业单位后,将严打这类教师,一旦被发现,他们将被取消代课资格甚至负相关责任。

2、私下开补习班的老师

过去,国家已经制定了相关规定,不允许教师私下开设辅导班,但是这种现象屡屡发生。从今年开始,教育局一直在审查类似的老师。尽管现在很少见,但肯定有些我们不知道的东西。

3、消极授课

老师的职位是非常稳定的职业。只要完成课程任务,您就可以每月获得固定工资。但是,如果作为被动老师的老师不仅没有得到钱,而且会被吊销老师的资格证书,学生听不听它并不重要,但是您必须讲好自己的课。

4、连续2年不合格评估

早在头两年,教育局就规定,如果教师在年度评估中两次未通过评估,将被解雇。过去,由于实力不是很大,因此没有多少人会关心。机构改革后,教育局严格检查了教师的教学状况,超过2年不及格者将被直接开除。

5、辅导班的“假”老师

我不知道你是否遇到过。辅导机构中有许多“假”教师没有教师资格证书。也许他们只是临时工。这样的辅导班不仅没有教学质量,而且还存在非常严重的收费现象。改革之后,这类辅导班和“假”教师将不复存在。

尽管公共机构的改革触动了某些人的利益,但大多数人都从中受益。个人认为这项改革非常值得推广,应该早就实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