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硕博扎堆教师岗位挤破头?为何这么吃香

【导语】近两年,教师这个职业越来越火爆了,那么硕博扎堆的教师岗位为何挤破头?其实说到底还是待遇太好了,众所周知,教师现在的福利越来越多,而且工资也不断上涨,所以很多高学历群体挤破头都想进入这个行业。

教师

教师资格考试报名火爆,名校硕博竞争中小学老师名额……近日,“教师热”的话题引发舆论热议。教师行业真的这么“吃香”?竞聘教师真的需要“挤破头”?

硕博扎堆教师岗位挤破头

近日,深圳某中学招聘时硕博扎堆的现象引发舆论热议。许多网民表示“博士当中小学老师是大材小用”,还有网友感慨“教师的尽头是博士”。但这种现象在深圳并不罕见。深圳“四大学校”对教师的要求很高。

以深圳中学和深圳实验学校发布的《2022年应届毕业生招聘公告》为例,两所学校招聘的最低学历要求为研究生,且多数岗位要求应聘者具有对应的专业背景。根据深圳市龙岗区最近发布的招聘公告,许多学校的招聘也是硕士起步。

除了高的招聘要求外,待遇和发展前景也是吸引众多硕士和博士报考的重要因素。刘佳(化名),北京一所重点大学的研究生,去年参加了深圳龙岗区的教师招聘。申请这份工作的原因是这里的老师薪水很高。

教师岗位为何这么吃香

1、教师待遇好: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待遇稳定,福利有保障。教师还有周末和寒暑假的长假,教师的工作环境比其他职业更舒适,无论是软件、硬件、基础设施还是室内外环境;

2、社会地位高:教师职业不辛苦,离家近,工作稳定。中国自古以来就以儒学为主,所以倡导尊师重教,整个社会对教师的尊重程度特别高。所以当老师后,不仅社会地位高,还受到家长和学生的尊重;

3、发展前景好:教师管理善教师管理制度;激励措施:提高待遇,重点扶持农村教师;高校教师范;加强教师职称监督;

4、找工作的加分项:想在教师、特岗教师、三支一扶中的教师、私立学校、教育机构工作,只需要考一张教师资格证,就可以敲开这五个职业的大门;

5、机会多:生育高峰带动教师走红,教师考试迎来发展高峰。未来教育需求会有更多差距,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基础公立学校教职员工空缺,二是校外素质教育教职员工空缺;

6、性价比高:拥有教师资格证书,在考公务员或面试大企业的时候更有优势。有证书说明语言表达能力不错,气质也不错,很多企业更青睐“有证之人”。持教师资格证,还可旅游、乘车半票或免票;教师节乘车免费,购物半价等优惠政策。

教师岗位职责是什么

1、遵守相应的校规和法律:每个岗位都有必要遵守的法律,即使是学校的岗位也要遵守相应的校规和纪律。教师自身的问题需要慢慢培养,岗位的各个方面都需要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理解和改变;

2、要担负起所在岗位的各项职责:例如:为学校做贡献、教学能力提升等等。教师要从自己角度去了解岗位的重要性,面对各项工作的时候,教师的态度决定了一切,所以教师需要担负起岗位的各项职责;

3、完成学校教师岗位安排的基本要求:如参与教研建设、探索学生思想问题等。学校会对岗位提出明确要求,教师需要完成学校安排,参与一些有利于学校的工作。

温馨提示:老师这个职位还是很吃香的,但无论做什么事情,需要为学校和学生着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