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35年工龄退休多少钱 工龄35与40年退休工资差别

前段时间有消息传出未来会按照工龄发放退休工资,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议。其实按照工龄发放退休工资是最公平的,那么35年工龄退休多少钱?工龄35与40年退休工资差别多少呢?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退休工资最新消息

如果是国家公务员,事业单位的职工退休,35年,和40年,有可能出现退休比例上的差别,因为他们是按照工资比例计算退休费的,如果是缴纳养老保险的的职工企事业职工,到退休年龄时,计算的退休费,是按照缴费年限和缴费基数确定的,所以,缴费时间长的,会比缴费时间短的,得到的退休费,要高一些。

单纯从工龄上比较有差距,但差别不会太大,但社保养老金计算可不仅仅是一个工龄数据,还有:缴费平均指数、个人账户资金余额、法定退休年龄时的社平工资数额等数据,假如这些数据差距大,30年也许比35年养老金还要高。

各地对于在养老保险制度建立前工作的参保人员,还会发一笔过渡性养老金,所以在上述条件下,35年工龄能领到超过4000元的养老金。目前,全国企业退休人员的平均基本养老金为2362元,可见35年工龄能领到的养老金可以远远超过平均工资。

以上就是关于35年工龄和40年工龄的基本消息,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其实工龄35年和40年的差别并不算很大,如果按工龄发放工资能够实施的话,那么年轻时候努力工作的人就能够领取多点退休工资,这是个非常好的政策,各位市民拭目以待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