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明年养老金上调吗 60岁农民养老金调整多少

时至2019年,我国养老金已经连续15年上涨,很多退休人士,都很关心2020年养老金会不会“16连涨”,毕竟这关系到我们的退休生活,那么明年养老金上调吗?60岁农民养老金调整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从人社部公布的消息来看,2019年我国养老金迎来了15连张,总体调整水平,是2018年12月退休人员人均基本养老金水平的5%。

2020年养老金上调吗

2005年到2015年,全国职工养老金人均调整幅度为10%,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的上涨幅度条为别为6.5%、5.5%和5%、5%。从目前的情况来看,2020年养老金上调,是大概率的事情,但具体的涨幅,目前还不得而知。

虽然,部分地区养老金会收支不平衡的问题,不过,还是能够给予大家更好的养老保障的,对于那些退休早,且没有养老金收入低的人群,国家也会有所补贴的,也是为了照顾他们,所以2020年养老金或许还会上涨,来给需要的人提供帮助。

不少专家表示,目前我国经济发展情况较为稳定,人社部养老金收支总体还是十分健康的,考虑到通货膨胀,物价上涨等原因,2020年养老金大概率会继续上涨,预计涨幅会在5%左右。这对于不少退休民众来说,会是一件好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