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民进城买房有补贴吗 明年买房国家补贴真吗

有人想买房,可是房价太高,觉得买不起。如果买房有补贴的话,那就轻松多了。那么,如果农民进城买房有补贴吗?今年不少人买房,他们都没有补贴。不知道到了明年买房,国家补贴传闻是不是真的呢?

百姓买房

小编了解到,农民进城买房之后,如果自愿将农村老家的宅基地和耕地资源归还给村集体,那么国家会根据所归还的土地面积以及家中人口数量给予3-5万元的一次性补贴。所以,符合条件的话,农村农村在城市买房,确实是有补贴的。看到这份补贴这么高,你心动了吗?

据悉,农村户口进城买房,首次购买90平方米以下住房免契税,但国家出台相关意见后,部分城市已经取消农村户口购买住房免契税这个规定,详情咨询当地税务局;政府为了鼓劢农民工买方,与开发商合作推广活动,购房后由政府补贴一定费用,详情咨询当地政府。

不过,现在不少农民进城买房,家里的宅基地和耕地并不归还给村集体,而是继续使用。或许,是想退休之后回到农村有地方落脚。年轻的时候,在城市发展更好一些。但是,退休的年龄,在农村养老更合适。所以,因此造就了不少人两个家。

如果没有宅基地或耕地交换,那么无论你是农民还是城镇人口,买房的时候都没有补贴。其实,国家不会乱发补贴的,若然农民愿意出让耕地或宅基地给国家,然后进程买房,这样才有补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