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哪些人不用交新农合 新农合2020交多少钱?

前段时间,网上有消息称,八种人不用交新农合,对于不用缴纳新农合的人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那么,哪些人不用交新农合呢?另外,新农合2020交多少钱?据悉,新农合又涨价了,是真的吗?接下来,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新农合

我国国家医疗保障局公布了最新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缴费标准,其中个人缴费比例为每人每年250元,相比上一年增长了30元。国家的财政补助也有所提高,达到没人每年520元,相比上一年同样增加30元,其中15元用于大病保险补助。

那么,哪些人不用交新农合?其中有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低保户、五保户、农村残疾人、农村二女户、独女户、农村高龄老人、贫困户。当然了,这个也要看各个村庄的具体规定,如果想要知道哪些人不用交新农合,可以咨询村委会,以当地村委会规定为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