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年小康人均收入 什么是小康社会?

1979年12月,邓小平同志首次提到了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多年以来,这也是广大人民群众,奋斗和建设国家的一个目标。2003年,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正式提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那么2020年小康人均收入多少?小康社会是什么意思?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20年小康人均收入多少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基本标准包括了这样十个方面:

小康社会

1、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超过3000美元。

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万元。

3、农村居民家庭人均纯收入8000元。

小康社会是什么意思

所谓全面的小康社会,不仅仅是解决温饱问题,而是要从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满足城乡发展需要,党的十六大报告中,从经济、政治、文化、可持续发展的四个方面界定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具体内容。

具体就是六个“更加”:“经济更加发展、民主更加健全、科教更加进步、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殷实。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目前中国的发展情况,相比于1979年,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很多一线城市,其生活水平和现代化程度,已经超过很多发达国家城市,人民的收入,也有实实在在的提升,2020年全面小康社会的到来,并不是梦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