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年会涨养老金吗 养老金16连涨已成定局?

养老金一直都是退休老人最关心的大事,从2005年开始到2019年,养老金连续15年上涨了,今年养老金已经发放到位了,可是大家又开始关心明年养老金是否上涨。2020年会涨养老金吗?明年养老金上涨幅度是多少?

2020养老金还会上涨吗

其实按照往年养老金上涨的情况,明年养老金一定会上涨的,所以养老金16连涨已经成定局是吗?有什么证据证明明年养老金会上涨,而且养老金调整在每年3月份发布,所以现在谈2020年养老金上涨还有点早。

今年养老金整体上涨了5%左右,各地养老金上涨已到位,有人认为,2020年的“16连涨”似乎已经是毋庸置疑了,因为养老金的调整和经济是存在关联性的,而我国的经济一直在飞速发展,所以实现养老金16年连涨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

人社部公布,上半年养老金结余超5万亿,足够支付超18个月,同时经济稳步发展,在这些利好的条件下,养老金上涨似乎也是“板上钉钉”了,只要各方面的资金充裕,养老金的上涨也将毫无悬念了。主要还是随着经济的发展,2020年退休人员养老金上涨的概率还是比较大,而涨幅应该和今年差不多,这对于退休人员来说是好事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