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农合2020交多少钱 2020年新农合缴费标准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就是我们常说的新农合了,现如今,新农合在农村地区也是大范围普及了,并有效解决了农民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众所周知,新农合每年是需要缴纳一定费用的,那么,新农合2020年需要交多少钱呢?

新农合缴费比例

今年年初,我国国家医疗保障局公布了最新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缴费标准,其中个人缴费比例为每人每年250元,相比上一年增长了30元。国家的财政补助也有所提高,达到每人每年520元,相比上一年同样增加30元,其中15元用于大病保险补助。

随着农村人口结构的日渐老龄化,慢慢村民们还发现了一个问题,就是这新农合还有一个特别之处,那就是不管你岁数多大,每年都要交保险,而城市里的保险则是超60岁或者交满15年就可以不交了。

一般情况下,每年的9月中旬开始,各地会开始新农合的缴费。不少农村地区是集体统一收费的,想参与新农保的农村,跟集体一同缴费即可。但也有部分地区是个人自行缴费,需要村民自行到指定地点办理。

关于2020年新农合需要缴纳多少钱,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数字,但是预估会和今年差不多。虽然近年来,新农合的缴费比例在呈现逐年上涨,但是新农合的报销比例也是大幅度提高了,这对于农民来说,也是一大利好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