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员工希望獐子岛倒闭 持股员工自称人均亏损30万

獐子岛扇贝又死了,对此獐子岛员工自称人均亏损30万,还有员工希望獐子岛倒闭,因为现在的獐子岛让人感到难受。记者通过访谈得知,獐子岛正式员工月收入低至2000元,而计件计薪的临时工月收入比正式工多了一倍。

要知道,2000年的时候獐子岛镇总收入为6.79亿元,人均收入超过万元。而当时全国城镇居民人均收入仅为6208元。獐子岛上市后股价上涨,獐子岛集团市值曾一度达到200亿元。这不仅让公司董事长吴厚刚进入亿万富豪的行列,也让持有獐子岛股票的员工们身价暴涨。

根据獐子岛最新三季报得知,獐子岛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为20.11亿元,同比下降4.4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403万元,同比下降245.53%,截至2019年9月30日,獐子岛资产负债率为87.63%。

与此同时,獐子岛股价一跌再跌,相比于2014年獐子岛扇贝第一次停牌价格,此时的价格还不足当时的五分之一,持股员工损失很大,难怪员工希望獐子岛倒闭。

需要注意的是,自獐子岛2014年10月首次扇贝出事后,公募基金便大幅减持,将其打入“冷宫”。数据显示,2014年底以来,公募基金持有獐子岛数量占流通股比例基本未再超过1%,仅2015年6月底持股数量占流通股比例为2.49%。2017年底以来,公募基金对獐子岛的持有数量基本为0。这期间,獐子岛的股价也是一路下行。

此时机构已不看好獐子岛,獐子岛将何去何从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