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建国多少年 美国历史短为什么经济发达

和拥有上下5000年文明的中国相比,美国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年轻的一个国家,也没有过多可以回顾的历史,学习美国的文化,需要追溯起欧洲的历史和文明,那么美国建国多少年历史?美国历史短为什么经济发达?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美国建国至今有多少年历史

美国是1776年建国,到现在(2019年),只有243年的历史了。

1776年5月,在费城召开第二次大陆会议,坚定了战争与独立的决心,并于7月4日签署著名的《独立宣言》。以此为契机,《独立宣言》被认为是美国建立的开端,此日(7月4日)亦被美国作为国庆日。

美国历史

从1776年到1783年,北美十三州在华盛顿领导下取得了独立战争的胜利。美国正式诞生,先后制定了一系列民主政治的法令。逐步成为一个完全独立的民族主权国家。

美国历史短为什么发展速度快

1、地理优势,美国幅员广阔,地域平坦,资源丰富,东西分别跨越两开阔大洋。

2、人才优势,美国的创建者大都是欧洲移民及其后代,这些人都是为了逃离欧洲的旧的环境而到新大陆来的开拓者,是具有新的思想、远大抱负、勇于革新、不畏艰难的群体。

3、市场优势,美国面积和西欧差不多大,但却是不像欧洲那样小国林立,关卡重重,而是一个统一的市场,并且实现了标准化生产,统一了度量衡,建设了太平洋大铁路基础设施,为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4、制度优势,美国是由欧洲殖民者移民建立的,启蒙运动的精神影响着美国,在这一片新土地上缺少封建历史能得到更好的发展,人民觉醒度高,三权分立制度和总统制选举等民主制度的建立就能充分体现这点。

最后,虽然美国历史较短,但并不能说是一个没有文明的国家。美国人大部分是来自欧洲的移民,其中以英国人和德国人为主,美国也继承了西方的价值观、宗教传统、文明等等,可以说是欧洲文化的最大的一个继承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