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房贷被拒一般几天通知 房贷几年还清最划算?

不能全款买房的话,一般都是向银行申请房贷。申请房贷,有人被拒绝,有人通过审核。如果通过审核的话,就是要考虑还款。那么,房贷几年还清最划算呢?还有,如果倒霉的情况下,房贷被拒一般几天通知呢?这两个重要问题,是不少人都想知道的,小编给大家解答。

房贷

申请房贷的人那么多,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通过审核的,有不少人是被拒绝的。那么,如果房贷被拒一般几天通知呢?小编咨询过银行工作人员,如果银行拒绝房贷申请,一般会在半个月内通知申请者。如果被拒绝了的话,申请者可以到其他银行继续提交资料申请。

如果通过了贷款申请,那么就按照约定金额和期限来还款。那么,还款时间可以有多个选择,几年内还清最划算呢?要根据买房人不同的收入和自身经济状况来讨论。如果贷款人的收入稳定且比较高的话,则适合选择短期贷款,时间越短利息越少。所以,怎样还款更划算,需要看你的情况而定。

具体情况,我们以贷30万、贷款基准利率(6.55%)计算、等额本息还款方式试算一下。如果借款人选择20年还清,那么每月需还款2245.56元,总利息为238934.18元;如果选择10年还清,那么每月需还款3414.08元,总利息109689.16元。

根据以上计算结果,可以看出:期限10年的房贷将比期限20年的房贷每月少支付1168.52元,总利息将少支出129245.02元。也就是说,贷款年限越长,月供越低,但总利息支出较高;贷款年限越短,月供越高,总利息支出较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