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明年农合每人多少钱 2020新农合收费标准

我国农村地区,实现新农合医疗保障制度,已经有多年历史了,很多人民群众,也已经享受到了新农合制度带来的实惠,每年只需交200元的费用,就能享受到一整年的医疗保险,那么明年农合每人多少钱?2020新农合怎么缴费?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20年农合每人多少钱

2020年度新农合的缴纳标准为250元,不过,根据各地生产力发展水平不同,人均可支配收入不同,各地具体缴纳的标准也是有差异的。

新农合收费标准

需要注意的是,随着城乡医保的陆续并轨,2019年底将逐步完成,新农合向城乡医保的转型。因此,2019年后,新农合将改称为“城乡居民医保”了。

2020新农合怎么缴费?

1、乡村干部上门集中收缴。

2、村集体经济代缴,鼓励村集体经济好的村,实行由存集体经济统一交纳参合资金。

3、农民主动到乡镇新农合经办机构缴纳,农民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证》,《户口簿》到乡镇新农合经办机构办理参合登记。

总的来说,对于农村地区来说,由于居民收入并不高,看病的经济花费,会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但有了新农合的报销以后,会大大减轻农民居民的看病经济支出,并且从新农合的缴费情况来看,新农合的收费并不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