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离职不发年终奖违法吗 年底辞职年终奖不发怎么办

2019年已经过了一大部分,很快就到年底了。一到年底,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年终奖的事情。只不过,有些人对于年终奖发放的事情有误解。比如,离职不发年终奖违法吗?如果在年底辞职,公司不发年终奖怎么办呢?这两个问题困扰着不少人,小编给大家揭晓答案吧!

年终奖

每到年底,不少员工就想到年终奖的事情。有些人想辞职,但是又怕公司不发年终奖。那么,如果年底辞职年终奖不发怎么办呢?这种情况,的确有人担心过。

网上有人发帖抱怨,在准备辞掉现有工作的时候,有朋友劝他:马上就过年了,你过完年再去呗,拿了年终奖再走。听到这个建议后,原本想马上辞职的他,有点儿动摇了。毕竟,年终奖可是一大笔钱啊。

临近年底,现在不少人都在考虑年终奖的事情。有时候在公司上班不愉快,本想辞职的,可是一想到公司可能不发年终奖,就不敢辞职了。那么,年底辞职年终奖怎么发呢?或许会继续发放,或许会减少奖金,甚至不发放奖金。那么,如果不发年终奖的话,会否违法呢?

其实,如果你离职了,公司不给你发年终奖,这并不违法的。为啥这样说呢?因为年终奖并不是工资,而是一种福利。若然你辞职了,公司认为你不再为公司作贡献,减少或不发年终奖给你,这也是无可厚非的。即使在职,年终奖多与少,也是公司决定的,这并不是违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