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重庆延迟退休已确定?63年71年出生的会延迟退休吗

延迟退休,已成为一种趋势,不仅是日本、欧美等国家,我国也正在加入这一行列。目前,国人十分关注延迟退休方案确定了没有?具体什么年龄延迟退休?有消息称,重庆延迟退休已确定,这是真的还是假的?

小编梳理发现,截至目前,人社部并未公布延迟退休的具体方案,也没有具体提及大家关注的退休年龄表等问题。目前,延迟退休大方向已经确定,但具体实施将会牵涉到许多问题,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当中。

延迟退休

近日,人社部回复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某代表委员关于提高法定退休年龄的建议称: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以及人均寿命的不断延长,一些国家相应延迟了退休年龄,“相应推迟退休年龄是必然趋势”。

据了解,目前我国的退休年龄男是60周岁,女干部是55周岁,女工人是50周岁。相比于其他国家,我国的退休年龄是比较早的。而提高退休年龄牵涉到许多人的切身利益,且不同行业又存在差异,难以一刀切。因此,延迟退休方案还有待官方进一步公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