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香港人一个月工资多少 香港越南后裔有多少人

香港是中国人均GDP最高的城市,由于物价、房价非常的高,香港社会的平均工资也是非常高的,近半个世纪以来,从其他国家移民到香港的人群,也是非常的多,那么香港人一个月工资多少?香港越南后裔有多少人?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香港人一个月工资多少

香港法定最低时薪为32.5港币,以每月30天24小时的基本工时计算,最低工资为7800,当然没带薪休假的要减去天数工时。各行业大概工资如下:

香港人一个月工资

1、服务业:8000到15000港币,一般在12000港币左右。比如保姆,餐厅宾馆的服务员,清洁工等底层体力活。

2、普通白领:12000到15000港币,大多13000港币左右。

3、基建工:20000至30000港币,视工程难度而定,但工作不够稳定。

4、各种司机如叉车,吊车,公交,的士等,工资20000到50000港币不等。

5、还有就是一般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工资也是12000到15000港币,但有工作经验后会提升很多。

现在的香港越南后裔有多少人

越南战争期间,曾经有大批越南难民外逃。当时的香港还处于英国的管辖范围内,把列为香港列为了“第一收容港”,导致了大批越南难民涌入香港。据了解,越战期间,香港接收超过20万越南难民。根据媒体不完全统计,目前香港越南后裔至少有50万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