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粮食涨价的信号 明年粮食有可能涨价吗

每个人都离不开粮食,因此粮食价格走势如何都是受市民关注的。据了解,目前因猪价处于高位,很多产品价格都受到猪价影响上涨了不少,因此有消息称粮食涨价的信号已经出现,那么2020明年粮食还有可能涨价吗?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粮食涨价预测

近几年来的粮食价格比较低迷,很多种植大户种地都亏本了。再加上目前农民种地“丰产不丰收”,而且还受进口粮食冲击,因此农民们种地的意愿降低,不过目前国家已经对粮食价格进行调整了,而且还出台收购价保价的政策,确保农民的收益。早在10月12日,国家就公布了小麦最低收购价为每50公斤112元,与2019年水平保持不变。

据了解,目前水稻、玉米、大豆等的最低收购价还未公布,但是有专家预测,为确保农民收益,其价格或会向上调整。因此,明年粮食价格涨价的可能性非常大,而且再加上如今的物价水平都有所上涨,不可能只是其他商品价格上涨,而粮食价格不涨的,所以这也需要消费者做好心理准备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