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农合可以随时交费吗 新农合没交费能不能补?

2020年新农合交费截止时间是2019年12月31日前,有不少人还没有交费,难道说新农合可以随时交费吗?据了解,在缴费期限内,大家可以随时缴费,但在缴费期限外就不可以了。有的朋友神经大条,万一错过新农合缴费时间怎么办?

新农合

大家最好按时缴费,因为补缴麻烦还不划算。因为新农合缴费是有补贴的,如果大家错过之后就没有补贴了。但新出生婴儿凭户籍证明,退伍军人凭户籍证明和复员证可中途参保,不受缴费截止日期限制。

既然有特殊案例可以特殊办理,为什么普通人在平时不可以补缴新农合呢?这是因为新农合个人只缴纳很少的一部分,国家补贴占大头,新农合缴费截止后,各地区就会将参合人数上报给上级部门。而年后想缴费参加新农合,这个时候因国家无法再下拨配套补贴资金,想要获得保障就要把国家补贴的钱一块交上了。而新生儿、退伍军人有自己的专项补贴,所以可以补上,但有条件的话最好是在缴费期限内交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