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獐子岛回复关注函 扇贝养殖面积将缩减死因仍在调查

獐子岛扇贝又出事了,很多人不能接受獐子岛扇贝自然死亡的结果,因此獐子岛回复关注函称,獐子岛扇贝死因还在调查中,为了扭转獐子岛亏损局面,未来獐子岛将逐步减少扇贝养殖面积,并引进更多的海产品,增加獐子岛收入,降低扇贝死亡风险。

深圳证券交易所

此次是獐子岛扇贝第四次大面积逃跑或是死亡,不少投资者损失惨重,能否回本降低损失就要看獐子岛能否尽快调整并恢复养殖了。从獐子岛回复关注函中可以看到,獐子岛仍在努力追寻扇贝死亡原因,并从降低成本与增加收入两方面提高獐子岛的净利润,可见獐子岛扇贝多年出现亏损的问题已有整改方案。

为了证明獐子岛提出增加海养殖品种的合理性,獐子岛公布了2019年前三季度其他海产品盈利情况,以下是截取獐子岛回复关注函部分内容。

截至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苗种类产品收入8,490万元,同比增长6,629万元,增幅356%;活海胆收入2,695万元,同比增长1,740万元,增幅182%;牡蛎收入2,195万元,同比增长1,442万元,增幅192%;海螺收入6,804万元,同比下降1,460万元,降幅18%(为海螺采捕作业天数较同期减少所致);活鲍鱼收入11,704万元,较同期基本持平。休闲即食类产品收入7,052万元,同比增长1,537万元,增幅28%;海参加工品收入13,378万元,同比增长810万元,增幅6%。

由此可见,獐子岛养殖结构经过调整后将可实现整体盈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