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的农业有多发达 农业发达国家有哪些

数据显示,美国农业人口仅有两百多万,但却是世界上农产品出口量最大的国家,这得益于美国的气候条件、地理优势和高度现代化的农业技术,那么美国的农业有多发达?农业发达国家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现在美国的农业有多发达

美国的农场每年生产价值900亿美元的农产品。美国的农夫生产了占世界50%的玉米,20%的燕麦,以及15%的鸡肉、猪肉、棉花、菸草和小麦。

美国农业

美国耕地面积占28亿多亩地,占其国土总面积的20%以上,并且全国的大部分地区全年雨量充沛,而且分布均匀,这种得天独厚的地气候和土质条件为美国农业提供了必须的物质基础。

此外,美国的农业科技发达,包括机械化农业生产、领衔世界的生物技术、农业信息化技术等。其国内的农业科技一直贯穿并引领其农业的整个发展过程,美国有近1亿名农业科学家,1.7万农技推广人员,还有一千多家主要服务于农业领域的科研机构,这些对推动美国成为世界发达农业强国起到了重要的科技支撑作用。

世界上农业发达国家有哪些

目前,世界上公认的农业发达国家有:美国、澳大利亚、法国、泰国,日本等。

农业发达国家的一般有以下几大特点,一是机械化程度高;二是良种化程度高;三是集约化菅理程度高;四是产品商品化程度高;五是植保上必须使用低毒农药或培育成抗病虫害品种;六是品种区域化;七是水利化程度高,八是施肥科学化。

可以看出的是,想要发展农业,除了需要有气候和地理的配合以外,现代化的农业技术,是至关重要的。目前来说,作为农业大国的中国,近年来也在加强推进农业的机械化、信息化、现代化,这将会促进我国农业的发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