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6070后退休时间表 退休延迟时间表出来了吗

近年来,随着全球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很多国家开始实行延迟退休政策,例如新加坡,将会在未来10年内,延迟退休年龄到65岁。对于即将退休的6070后来说,相比很关心有关的新闻,那么6070后退休时间表是怎样的?退休延迟时间表出来了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我国6070后退休时间表

据相关规定,我国现行企业职工退休年龄为男60周岁、女干部55周岁、女工人50周岁,具体如下:

退休时间表

1、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并且累计工龄满十年的。

2、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累计工龄满十年的,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

3、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累计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应当准予退休。

退休延迟时间表

我国是目前世界上退休年龄最早的国家,平均退休年龄不到55岁。目前世界上所有国家的退休年龄,除了非洲的一些国家之外,大多数国家都是在65岁、67岁。

但目前来说,有关政府部门,尚没有正式公布任何的退休延迟时间表。此前,人社部曾经多次表示,目前正在研究和制定渐进式延迟退休方案,会充分考虑到大众的利益。所以说在未来,弹性退休制的退休延迟政策,很可能会出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