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降息后房贷怎么算 来看2019房贷利率最新消息

16天时间里,央行第四度“降息”。今日,1年期LPR及5年期LPR齐齐下调。其中,5年期LPR是第一次下调,引发购房者的关注。央行“降息”后,房贷怎么算?对房贷影响几何?如果你对这些问题感兴趣,不妨接着往下看。

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20日公布数据显示,1年期LPR下调5bp至4.15%,5年期以上LPR也下调5bp至4.8%。定价基准下调了,那么房贷会跟着下调吗?据了解,房贷利率计算公式是这样的:房贷利率=5年期以上LPR+加点。5年期以上LPR变了,加点也可能随之变化。

房贷利率

尽管5年期以上LPR下调并不等同于房贷政策正在放松,但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降低刚需购房群体房贷成本。举个例子:一套房子贷款100万、采取30年期等额本息方式,以前月供为5762元,现在则减少至5731元,减少了31元。长期来看,这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一般来说,5年期以上LPR下调可以减轻刚需者的经济压力,同时有助于刺激买房需求。但需注意的是,目前已经是年底,银行的额度差不多已用完,再加上国家并没有放松楼市调控,坚持房住不炒,因此楼市难以掀起大浪。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