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年养老金还会涨吗 明年养老金调整多少

养老金一直都是大家最关心的大事,养老金已经连续上涨15年了,所以大家比较关心2020年养老金还会涨吗?一直以来,养老金都存在收支不平衡的问题,但是国家为了保障大家的养老,所以每年的养老金都会上涨,那么明年养老金调整多少?

明年养老金怎么调整

从人社部公布数据来看,上半年养老金结余超5万亿,足够支付超18个月,如果经济稳步发展的话,那么明年养老金上涨已是板上钉钉。养老金是退休人员的生活保障,如今物价上涨那么快,而养老金也会跟着上涨,这样才能减少两者之间的差距。

对于明年养老金调整多少暂时还不知道,需要等到明年三月份后才知道结果,按照往年的调整幅度,预计明年养老金上涨幅度大概在5-5.5%,如果明年养老金迎来第十六次上涨的话,对于退休人员来说,这将是一个好消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