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东旭集团和衡水银行关系 东旭集团资金链怎样2019

因旗下上市公司东旭光电债券违约,东旭集团财务状况引发市场的关注。资料显示,东旭集团是一家知名的民企,旗下有3家上市公司,而且还是衡水银行的控股股东。目前,东旭集团资金链情况怎么样了?

据官网介绍,东旭集团成立于1997年,总部位于北京,旗下拥有东旭光电(000413)、东旭蓝天(000040)、嘉麟杰(002486)三家上市公司、四百余家全资及控股公司,业务遍及北京、上海、广东、西藏等20余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截至到2018年底,集团总资产逾2000亿元,员工逾1.6万人。

东旭集团债务危机

作为民营的大型多元产业投资集团,东旭集团在金融领域也有一定的实力,已在金融租赁、商业保理、银行、基金、保险经纪等多个领域布局。资料显示,东旭集团是西藏金租第一大股东,持股48.49%;是衡水银行控股股东,持股50%以上;是朔州农商行股东,持股30%。

不过,东旭集团体量大背后也存在隐忧。数据显示,东旭集团的债券存量高达196.39亿,一年内需要偿还的金额超过80亿。而据今年半年报,东旭集团净利润为383801.5万,较去年度末下滑129.63%。东旭集团将如何化解此次债务危机?外界对此十分关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