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年新农合交多少钱 新农合70岁免费吗

如今国家出台越来越多利民惠农政策了,而新农合就是其中一个,它的出台减轻了不少家庭的医疗经济负担,因此每个人都是要按时缴纳新农合的。据了解,目前大部分地区已经开始缴纳新农合了,那么2020年新农合交多少钱?新农合70岁免费吗?对此,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新农合费用250元

今年我国国家医疗保障局公布了最新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农合)的缴费标准,其中个人缴费比例为每人每年250元,相比上2019年增长了30元。国家的财政补助也有所提高,达到每人每年520元,其中15元用于大病保险补助。

据了解,关于新农合费用的缴纳,有部分人是不需要的,就是年满70岁的老人是不用交的,但是值得广大市民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地区都有这个优惠,因为不同地区对免交新农合岁数的有所不同,所以如果你家有70岁老人的,一定要向当地有关部分询问清楚,以免错过缴纳造成损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