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家庭年收入十万算小康吗 小康家庭年收入大概多少?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大家的追求,很多家庭都希望早日步入小康阶层,那么家庭年收入十万算小康吗,现在小康家庭年收入是多少?家庭收入是评定的指标之一,但还需参考15项指标,大家想知道家庭年收入十万算小康吗,那就试算下恩格尔系数吧(恩格尔系数=食物支出金额/总支出金额)。

财富积累

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提出的标准,恩格尔系数在59%以上为贫困,50-59%为温饱,40-50%为小康,30-40%为富裕,低于30%为最富裕。如果按照这个公式计算,只要不是月光族,奔小康还是比较容易的。

可惜随着社会的发展以及进步,小康一词逐渐演变成中产。前段时间刚刚发布中国中产家庭只有3320万户,50%中产家庭来自北上广,看来进入小康水平有待努力了。

当然了,所谓小康是一个模糊概念,即便拿具体数字或是数据来定义,也不能适用于每个人。站在普通人的角度来看,所谓小康,即每个月吃饱穿暖且有闲钱旅游。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