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台湾人均GDP是多少 台湾人均一月工资多少

台湾是我国最大的岛屿,一直被大陆民众称为“宝岛台湾”。在80年代,台湾经济开始腾飞,被誉为亚洲四小龙之一,虽然在近年来,台湾经济有所衰退,那么台湾人均GDP是多少?台湾人均一月工资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数据显示,2017年台湾省的GDP总量为38607亿元,人均GDP高达15.14万元,在世界上排名第37位。

台湾人均GDP

从1963年开始,台湾工业生产年均增长18%以上,经济快速爬坡,成为当时跟香港,新加坡,韩国齐名的亚洲四小龙经济体。经过30年的发展,在1991年,台湾省GDP超过1800亿美元,而当时的大陆才4000亿美元,台湾省不光在大陆省内遥遥领先,而且直接占比大陆GDP超过45%。

但从21世纪来临以后,台湾经济的发展,开始止步不前。过度依赖美日大资本的配套产业,也让台湾经济难以有大的突破。但目前来说,台湾的电子精密制造、高新技术产业、进出口贸易在世界范围内,还是具有一定优势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