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宝能与万科之争胜负 万科和宝能最后的结果

近日,万科创始人王石出新书谈及当初宝能与万科之争事件,称宝能恶性收购万科,且认为对方态度非常不好,完全不尊重王石。很多人其实都不了解宝能与万科之争事件,万科和宝能之前争夺,最终的结果到底是怎样的?

王石

当年宝能系与万科股权之争轰动全国,王石甚至公开发话不欢迎宝能系,王石与姚振华的斗争也引发各界争议。随着宝能系收购万科股份越来越多,最终宝能系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姚振华当即要求罢免万科管理层,其中就包括王石。万科表示极大反对,万科与宝能系的关系变为越来越恶劣。

好在,随着中国恒大将手中的股份转让给深圳地铁,宝能系不再是万科第一大股东,万科现任管理层得以保留,余亮成为万科董事会主席,而王石离开万科。在此次斗争中,宝能系可以说是最大赢家,赚超过上百亿,而王石不得不离开万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