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外企裁员先裁什么人 裁员10年员工赔偿标准是怎样的

当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资金等问题时,为了降低运营成本,裁员是最常见的一个应对举措。那不少人觉得好奇:一般外企裁员先裁什么人?裁员的赔偿标准是怎样的?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有一种说法称,外企裁员时,首先遭殃的是高层领导,因为高层领导的工资相当于多个普通员工工资水平,裁掉一个高层领导的影响没有那么大,而如果裁掉多个基层员工,负面影响会更大。其次是无关紧要的岗位,最后是基层干活的员工。

裁员赔偿标准

通常来说,企业裁员时需要赔偿员工损失。根据相关规定,经济补偿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

裁员,是职场最为常见的事情。当你面对被裁员时,一定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权益。与此同时,也要提高个人的能力。不管是主动炒老板鱿鱼还是被炒鱿鱼,都会进退有度,不会因此觉得天都塌下来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