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年新农合多少钱 明年新农合涨价真吗

如果有职工社保的话,是不需要买新农合了。可是,在家务农的朋友,没有买社保,想要有医疗报销的待遇,只能是买新农合了。那么,2020年新农合多少钱呢?听说明年新农合涨价,是不是真的呢?不知道的朋友,请看小编的解释吧!

新农合缴费规定

小编也看了最新的通知,明年新农合缴费标准的确涨价了,有些城市是收费每人250元,有些城市是收费每人260元。而2019年缴费标准是220元。那么,涨了几十元,究竟是因为什么原因呢?

1、物价上涨迅速。今天的物价,涨的有点离谱了,我们所缴纳的新农合费用除了农民们自己所交的以外,还有一部分需要政府的补贴,也就是说,如果新农合不上涨的话,就会造成资金缺口变大的现象。

2、看病的报销比例也在提升。现在到医院看病所报销的费用确实比以前高了很多,就拿前段时间一亲戚住院,出院时结算花了6500元,新农合报销了3500元,也就是说报销比例在一半以上,从该问题上来说,如果报销比例提升了新农合费用还不上涨的话,那是不太可能的。

以上两点,就是2020年新农合涨价的原因。大家看了涨价原因之后,有何看法呢?有人说买新农合不划算了。其实,这样的说法是不对的。新农合报销比例提高了,报销的病种也多了,所以买新农合还是划算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