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50岁能不能补缴社保 社保补缴15年多少钱

中国有一句古谚语,在小学语文课本上面的歇后语部分就有,“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这歇后语对中老年人的杀伤力是最大的,因为已经“老大不小”了。如果年轻时没有缴纳社保,那50岁能不能补缴社保?社保补缴15年多少钱?来看看相关内容吧。

社保卡

不同于职工养老保险,居民养老保险可以补交,甚至可以一次性补交15年,不过补交也要视特殊情况而定。灵活就业人员和女干部的退休年龄是55周岁,普通男性退休年龄是60岁,女工人退休年龄是50岁。一般而言,以前交过社保都是可以补缴的。

个人一次性补缴社保15年肯定要花不少钱的,因为此前一年都没有交,所日积月累要一天缴满所有费用,对任何人来说,都压力山大啊。一般而言,大概要9-15万元左右。一般家庭是拿不出这么多钱给老人补缴社保的,因为眼下就要用钱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