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私人借贷3分利息合法吗 2019高利贷立案标准

人们常说的高利贷,指的就是索取特别高额利息的一种贷款,现如今,我国也是加大了对放高利贷的打击力度。那么,目前来说私人借贷3分利息算合法的吗?2019你我国对于高利贷的最新立案标准又是怎样的?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高利贷规定

众所周知,放高利贷是违法的,目前根据相关的规定,利率超出银行同期贷款利率4倍的就算是高利贷了。界定高利贷一般非法获利50万以上,就要判刑3年以上了。认为高利贷法定界限不能简单地以银行的贷款利率为参数,而应根据各地的实际情况,专门制定民间借贷指导利率,超过指导利率上限的,即构成高利贷。

上个月,最高人民法院联合多个部门也是发布了关于非法放贷行为的相关定罪依据,明确指出单次实际年利率超过36%就是非法放贷。由此可见,目前私人借贷3分利息并没有超过相关的标准,是合法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