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户口迁走了还能确权吗 父子两户一宅怎样确权

近两年,农村宅基地以及房屋确权工作进行得如火如荼,想要以后在宅基地方面避免有纠纷,必须配合有关部门,完成自己的宅基地房屋确权工作。虽然大部分地方都在进行宅基地确权,但很多人对宅基地确权还不太了解,比如说户口迁走了还能确权吗?父子两户一宅怎样确权?接下来给大家说说这些情况。

宅基地确权规定

按照2014年国务院关于户籍制度改革意见的精神,农民迁出了农村,原先在所在村的土地仍然会得到确权登记颁证,权益可以得到保障。农民们不用担心户口迁走了,房屋就不能确权了。

大家别以为现在只有一户多宅的情况,其实一宅多户人一起居住也是正常的,就比如说家里有两兄弟的,那父母一般都是一起盖一座大房子。针对这种一户多宅要如何确权,更多的时候都是将宅基地确权在一户名下,得到宅基地的对另一户进行补偿,这也是比较合理的确权方式,只不过这就需要两户家庭进行协商了。

以上就是有关农村确权问题的相关解答,现在农村一宅多户的情况越越少了,如果真的遇到不明白的情况,大家最好到村委会里咨询下详细情况,千万不要胡乱建房,要是违规国家政策,将整栋楼建上去又被强制拆除,那损失就大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