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香港人眼中的深圳 深圳未来会超过香港吗

在二十年前,深圳还是一个刚发展而起的城市,但在如今,深圳的发展水平,已经不输于世界上很多发达城市的国家了,而在一河对面的香港,也经常被拿来和深圳对比,那么香港人眼中的深圳是怎样的?深圳未来会超过香港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香港人眼中的深圳怎么样

由于香港和深圳相隔较近,近年来,两地居民的往来逐渐多了起来。尤其是港深高铁开通以后,从深圳北站到香港西九龙站,仅需要20分钟。近几年,也有越来越多的香港居民,开始来到深圳游玩、上学或者求职。

香港和深圳

在改革开放初期,深圳是香港人接触到最多的大陆城市,但在哪时,香港人对于深圳的评价并不高,认为香港深圳治安较差,文明程度较低。但在近年来,随着深圳的发展,深圳在香港人的眼中,印象也越来越好。

深圳未来发展会超过香港

如果从GDP方面来看的话,深圳已经超过了深圳,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数据,2017年香港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6626.37亿港元,约合人民币约21529.55亿元。而深圳方面,深圳2017年的GDP总量为22438.39亿元,首次超过香港,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经济总量第一的城市。

分析人士认为,深圳经济影响力的提升会给香港带来更大的竞争压力。由于深圳毗邻香港,如果深圳经济总量赶超香港,那么对香港则意味大量物流和人流向深圳集中,进出深圳的资金流将增加,同时深圳对外辐射力也将日益增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