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抛掉所有美债会怎样 2019持有美债国家排名

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之一,美国金融市场打个喷嚏,世界经济都会震动。美国政府会根据国内经济运行情况发型债券,其他国家买美国债券,目的是投资获利。那中国抛掉所有美债会怎样?2019持有美债国家排名如何?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美债

中国持有美债有很大程度是出于投资目的,在国际市场上没有太好的投资产品与项目之前,其实大量抛售美债是不划算的。因为抛掉的美债不能死死变成美元捏在手上,中国的外汇储备已经非常充裕,多余出来的美元还是得另找出路。

据美国财务省8月15日发表的6月份国际资本收支统计显示,美国国债持有余额显示,截至6月底,美国国债持有国日本逆转中国成为首位。这是日本继2017年5月以来再次以持有美国债券的余额获得首位。

2019持有美债国家排名依次是:日本、中国(大陆)、英国、巴西、爱尔兰、瑞士、卢森堡、开曼群岛、香港、比利时。

中国持有美债是国家外汇储备战略中的关键部分,美国是当今世界经济大国,美债依然具有不可替代的保值作用。然而,近年来,各国纷纷去美元化,减持美债规模,美债对各国的吸引力越来越小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