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抛售美债对美国有什么影响 现在还有多少余额

美国发行不少美债,而中国和日本曾经大量购买。不过,这两年来中国是逐渐减持美债,数量降低了很多。很多人想知道,中国抛售美债对美国有什么影响?多次减持之后,现在中国还有多少美债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中国减持美债

按照专家的分析,中国作为美国第二大债务国,如果大量抛售美债,对美国打击非常大。一旦开始大量抛售,其他持有美债的国家极有可能会跟风抛售,短期内造成美元的疲软,美元霸权体系受到严重打击,美联储会再次加息,美国经济将雪上加霜

其实,中国没必要大量抛售美债,不然的话,对中国负面影响也不小。如果中国抛空美国国债,那么将带有标志性意义,国际市场的跟风不可避免。美元回流将使得贬值成为美元的唯一选择,而美元贬值、人民币升值对我国的负面影响毋庸置疑。

为了全球经济稳定着想,为了国内稳定发展着想,中国不可能大量抛售美债的,只能是适当减持。据悉,这些年中国逐渐减持美债,已经释放不少数量了。据了解,中国在5月份减持177亿美元的美债,持有量目前已降至1.078万亿美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