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工人有望30年工龄退休吗 35年工龄退休多少钱

当公务员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按凭工龄退休了,对于很多年轻时就考上公务员职务的人群来说,到了50多岁,就能申请提前退休了,那么普通工人有望30年工龄退休吗?我国35年工龄退休多少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普通工人有望30年工龄退休吗

根据《公务员法》规定,工作年限满30年的,经本人自愿申请,任免机关批准,可以提前退休。

工龄退休

但对于普通工人和其他人员来说,是不能申请工龄退休的,目前也没有相关的政策表明将允许普通工人凭工龄退休。普通工人退休,需到达法定的退休年龄,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年满15年,才能申请退休,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我国35年工龄退休多少钱

目前,我国基础养老金计算公式为:(参保人员退休时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

假设老王在退休地的社会平均工资为6000元,养老保险每月缴费500元,平均缴费指数为1,缴费年限(工龄)为35年,根据计算公式可以得出基础养老金=(6000+6000×1)÷2×35×1%=2100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