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农合和社保冲突吗 交了社保还要交新农合吗?

在医疗保险方面,现在比较主流的就是两种,一是社保,二是新农合。有人买了新农合,有人买了社保,有人是买了两种。那么,新农合和社保冲突吗?如果交了社保还要交新农合吗?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的,小编查到了这方面的资料,所以给大家说说。

社保缴费

有些在农村出来的孩子,到大城市打拼,在企业单位上班,就有社保的福利。本来,他们在乡村已经买了新农合。那么,新农合和社保冲突吗?要不要退掉其中一种呢?

其实,新农合和社保基本上没有冲突,只是在医疗保险这块有冲突,因为新农合其实就是医疗保险,而社保里面也有医疗保险,所以若在看病这块,二者会有些冲突。所以,报销的时候,只能选择其中一种报销,一般建议选择社保,因为报销比例更高一些。

从价值来看,社保肯定好过新农合,报销比例也高一些。如果你有买社保的话,就没有必要买新农合了。这个时候,到缴费的时候,你不再买新农合,就等于是停办了。除了新农合,其实新农保也一样的,你不再缴费,意味着就停办了。

因为社保的福利要好过新农合,所以大家买了社保,就不要买新农合了。还有,企业单位是必须为员工买社保的,大家买了社保,就不要退保,不然的话,自己的利益也会受损。提醒大家,如果没有社保的话,买新农合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