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公积金提取流程 缺钱用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吗

有些人有公积金福利,有些人没有公积金福利,这是企业单位的福利待遇的差别。那么,假如有公积金的话,想提取公积金,该怎样提取呢?公积金提取流程究竟是怎样呢?还有一个重要问题,如果缺钱用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吗?

住房公积金

如果你有公积金的话,只要你符合提取的条件,就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比如要还房贷或者租房,提取公积金的钱,就能用来交房贷和交房租。那么,公积金提取流程是怎样的呢?我们一起看看流程吧!

1、提出申请:职工凭提取证明材料,向单位提出提取住房公积金的申请;单位应当予以核实,对符合提取条件的向职工出具加盖公章的《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

2、等待通知:职工持《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本人住房公积金卡及相关证明材料,到中心相关分支机构办理提取审批。自受理申请之日起三个工作日内做出准予提取或不准予提取的决定。

3、办理提取手续:审核通过,携相关材料到对应银行办理提取手续。只要手续没有问题,就能正常提取公积金了。

以上三个步骤,就是公积金提取的步骤,大家都懂了吧?是不是觉得很简单呢?是的,提取公积金还是比较简单的。不过,条件还是比较苛刻的。如果你是缺钱用,申请公积金必定会被拒绝,因为缺钱用是不能申请提取公积金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