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台湾节目谈大陆发达 目前台湾人均工资多少?

此前,台湾人一直以为大陆是相当落后的,之后很多台湾人来到大陆旅游,并亲眼目睹内地的发展盛况后,最后被“打脸”了。前段时间,台湾节目在评论大陆发展情况的时候,直言大陆科技太发达和高端了,表示没有什么是造不出来的,甚至让外国人都感到害怕。

台湾经济现状

那么,如今台湾的经济发展状况是怎样的呢?看一组内地和台湾的GDP对比就知道了。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GDP总量为90.03万亿元人民币,而台湾2018年GDP总量为3.91万亿元。不要说与内地总GDP相比较了,在省份排名中,台湾仅仅排在第八名,而且再过两年,台湾连前十都排不上。从1951年开始,台湾地区GDP一直处于较高的增速水平,从数据中我们可看出,其GDP增速一直维持在10~20%之间。到1974年的时候,GDP的增速达到了33.8%。这是一个非常高速的增长。但是,随后台湾的地区的GDP增速就开始下行了。

毫无疑问,从以上的数据来看,近年来台湾经济发展速度是不尽如人意的,甚至此前有专家预测或将出现衰落的迹象。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台湾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还是相当高的,人均GDP更是高达15万,排在全国所有省份的第一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