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台湾节目谈大陆发达 台湾人均收入和大陆对比

作为亚洲四小龙之一,台湾地区在上个世纪80年代是非常繁荣的,GDP总量甚至一度占据了大陆的45%以上,然而近年来台湾经济的发展状况却不尽如人意了。此前,一个台湾节目也是谈到了大陆的科技太发达了,如今的经济更是全方位甩开台湾。那么,台湾目前的人均收入和大陆对比是怎样的呢?

台湾发展现状

要说台湾如今的经济发展状况,显然是和大陆差距明显的,甚至被甩开一大截。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GDP总量为90.03万亿元人民币,而台湾2018年GDP总量为3.91万亿元。不要说与内地总GDP相比较了,在省份排名中,台湾仅仅排在第八名,而且再过两年,台湾连前十都排不上。从1951年开始,台湾地区GDP一直处于较高的增速水平,从数据中我们可看出,其GDP增速一直维持在10~20%之间。到1974年的时候,GDP的增速达到了33.8%。这是一个非常高速的增长。但是,随后台湾的地区的GDP增速就开始下行了。

由此可见,从数据上来分析,台湾如今的经济发展状况确实和大陆差距明显,其经济发展甚至有可能会出现衰退。但是,台湾如今的经济发展水平还是很高的,台湾人的收入也是相当可观,目前人均GDP达到15万元,排在我国所有省份的第一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