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养老金计算方法 买社保15年退休每月多少养老金

买社保的人很多,但除了知道缴费标准,很多人不知道养老金计算方法。买了十几年社保,对于退休之后领取的金额,竟然一无所知。那么,买社保15年,退休每月多少养老金呢?其实,这个可以根据公式计算的,大家想学习的话,请往下看。

养老金

首先要强调一件事情,买社保必须买至少15年,退休之后才有养老金领取。如果你符合这两个条件的话,那么就可以申请领取养老金。至于养老金的金额,是可以计算的。那么,怎样计算呢?

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其中,基础养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个人账户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计发月数。

通过以上的公式,大家可以算出养老金的金额。不过,养老金金额不是固定的,要看你缴费年限、缴费档次和比例而定,缴费标准越高,缴费年限越长,退休后领取的养老金就越多。所以,大家越早买社保,对你的好处就越多。

以上就是养老金计算方法,大家可以算算你的养老金金额。因为大家缴费标准不一样,而且缴费时间也不同,所以不同的人,领取的养老金是有区别的。提醒大家,社保买越长越多,退休后的养老金就越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