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全部抛售美债的后果 把美债全部抛售会怎样

中国是全球所有国家中,持有美债数量第二多的国家,总额超过10000亿美元。也就是说美国现在欠中国超过10000亿美元,美国每年要支付给中国巨额利息,如果中国将这些美债抛售,美国要还钱给中国。很多人问,如果中国把全部美债抛售,对美国有没有影响?

中国持有美债多

对美国而言,大规模抛售美债的最大影响是美元会贬值,这将影响美国经济和社会的许多方面;对中国来说:在出售过程中,中国持有的美国外汇也会贬值;对于全球社会:世界将失去对美元的信心。各国手中的美元资产将大幅缩水。

中国将全部美债抛售,对美国的确有影响,但影响不会特别大,且不会是长远的。因为在美国所有债券中,中国持有那部分只占8%。而且将美债全部抛售出去,对中国以及全球也有不利影响,所以这种“损人又不利己”的事情,中国自然不会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