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明年养老金调整多少 明年城乡居民养老金上涨吗

如今,我国退休人员的队伍是非常庞大的,而退休人员最关注的话题就非养老金莫属了,毕竟养老金涉及了老人老年的生活质量,不得不让人关注。众所周知,今年养老金是上调了的,那么明年养老金调整多少?明年城乡居民养老金会上涨吗?

养老金调整比例预测

养老金从2005年开始到2019年,连续15年上涨从没有中断过,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因此,大部分的人都认为这已经是形成一种惯例,还是形成了一种正常调整机制。也正是因为这样,不少人都认为明年养老金上调是必然趋势。

据悉,养老金调整是有法律要求的,因为根据社保法的规定,国家要建立养老金的正常调整机制,根据物价上涨和职工工资增长等等情况来调整养老金。也就是说,养老金调整是参保退休人员应该享受的待遇,是有法可依的。由于今年的物价有所上涨,因此人们也就猜测明年的养老金会上调。

那么上调的比例会是多少呢?其实,关于明年养老金的具体消息要等到3月份才能得知,目前我们也只能对养老金的调整进行预测。然而,有不少专家都预计明年的养老金会上涨5%左右,最终上调的比例会不会是这个,我们就拭目以待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